大众因半导体短缺或向大陆、博世索赔

据德国《汽车周报》报道,因半导体短缺问题,大众考虑向其供应商博世和大陆集团提出损害赔偿要求。随后,大众的一名发言人确认称,该公司正在就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造成的损害

据德国《汽车周报》报道,因半导体短缺问题,大众考虑向其供应商博世和大陆集团提出损害赔偿要求。随后,大众的一名发言人确认称,该公司正在就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造成的损害与主要供应商谈判。

据悉,《汽车周报》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,大众正在与半导体替代供应商谈判,但这有可能导致价格上涨。大众希望博世和大陆共同承担责任,并对由半导体短缺产生的额外成本进行部分补偿。大众发言人对外表示,大众希望通过与供应商的密切合作来解决问题,包括考虑对供应商提出损害赔偿要求。”大众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尽量减少半导体短缺对生产造成的影响。”大众发言人说。

据悉,博世准备在适当的时候直接与客户和供应商讨论这个问题。博世发言人对德国《汽车周报》表示:“尽管市场形势紧张,但我们目前的重点是尽量维持供应。”

截至目前,汽车级半导体短缺已经导致至少10家车企在全球的近20家工厂减产,包括大众集团、福特汽车、斯巴鲁汽车、丰田汽车、日产汽车、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等。由于疫情影响和半导体短缺,大众集团需要调整其在中国、北美和欧洲等不同地点的汽车生产,以适应2021年第一季度的供应形势。


相关阅读
汽车要闻
#热门搜索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