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之后,北京越野邀你跨越38万公里看月亮

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。 中秋将至,月亮与地球的距离似乎前所未有的近,孤身在外的游子也会在这天归家享受团圆之乐。千年之前的某个中秋节,喝得酩酊大醉的苏东坡 ,遇见了

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。

中秋将至,月亮与地球的距离似乎前所未有的近,孤身在外的游子也会在这天归家享受团圆之乐。千年之前的某个中秋节,喝得酩酊大醉的苏东坡 ,遇见了辉映夜空的明月,想到了远方的弟弟,于是有了这首传颂千古的“水调歌头”。月亮阴晴圆缺的神秘自古以来就让各个文明的古人深深着迷,为它编织着种种美妙故事,中国有嫦娥奔月,北欧神话中雷神索尔的母亲夜之女神诺特亦曾追逐月亮驶过天空。

千年之后,美国、前苏联、中国先后成功登陆月球,并将月壤带回地球。与地球“近在咫尺”的月球,它的土壤是什么样子?在哪里可以看到?

从1克到1731克 探秘月壤的神秘与珍贵

2020年,我国的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月球,古老东方文明终于揭开了月球的神秘面纱,成功返回地球的嫦娥五号带回了1731克月壤样品。虽然这并不是人类第一次获得月壤,但由于嫦娥五号着陆点的特殊性,所采集的月壤相当具有特殊性和科研性。

通过肉眼看到的月壤,就像黑色的沙土,但颗粒更细,并且绝对干燥没有水分。在显微镜下看到的月壤,不仅有了色彩,形状也各不相同。实验人员还在这份“月球土特产”中发现了一些玻璃,并且含量高达50%以上。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真的有外星人到达过月球?原来玻璃在自然界中同样可以产生。月球上经历过多期火山喷发以及数十亿年的撞击,这些事件会产生极其高的温度,导致月岩熔融,快速冷却后就会形成玻璃。

其实这并不是我国第一次获得月壤。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,美国曾送给过中国一克月壤。由于数量太过稀微,普通人绝无接触这一克月壤的可能。但此次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分量足够充足,用来科研绰绰有余,因此在对月壤的分配处理上国家航天局也变得“大方”起来。

除留存北京用作科研的以外,有100克月壤入驻国家博物馆公开展览,让公众共享共贺中国探月工程伟大成就;还有一部分月壤储存在毛主席的故乡湖南韶山,以告慰伟人生前“可上九天揽月”的夙愿。除此之外,还有17.4764克月壤被分为31份分别发放给13个科研机构。

虽然月壤存放点非常广泛,但大部分都是用作科研,能公开展览的只有位于北京的国家博物馆那一份。幸运的是,近期将有一个机会,可以近距离观赏月壤,并可倾听航天专家解读月壤知识,这就是北京越野即将来袭的使命召唤第8季——“月壤之约”。

召唤使命者,开着BJ40在月亮城共赴月壤之约

本次活动是北京越野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航天探月工程成立的双YUE联盟再一次联手出击,活动参与者们不仅能够近距离欣赏月壤真身,更可以享受观看火箭升空、鹅掌山穿越、泛舟邛海上、把酒话月壤等丰富的活动内容。

除此之外,BJ80车主——“鲁智深”的扮演者晋松也将现身登台,与越野人同赏月壤;更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身说法,为听众普及月壤知识。近距离欣赏月壤、与明星同乐、聆听工程院院士宣讲的福利,“与用户交朋友”的北京越野怎么会不记得分享给自己的用户呢?

即日起,北京越野在悦野圈APP正式开启“使命召唤 召唤使命者”征集行动,北京越野车主可登陆悦野圈APP报名参与,报名者中悦野值前30名用户将进入票选阶段,并最终争夺10个“悦野使命者”资格。获资格者将进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,参与使命召唤第8季行动全部环节,完成神秘任务,亲历盛况并分享给无缘到场的越野兄弟,共同见证使命荣耀时刻。

 

双YUE再起,筑一阶新梯托起悦野未来

此次使命召唤行动是双“YUE”联盟的再度联手、全新升级。回望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,北京越野与中国航天探月工程战略合作正式启动。之后,从共同发布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用车、成立联合实验室,到联合发起使命召唤V-观星行动、使命召唤Ⅵ飞天行动、使命召唤VII-揽YUE计划,再到本次使命召唤VIII-月壤之约开启,北京越野与中国航天探月工程已经在多方面进行了合作,其广度和深度也持续升级。

据称,双YUE联盟将在本次活动中再次升级。北京越野在7月海坨山谷的北京越野品牌生态发布会上,正式宣布了与8家户外、景区品牌联合成立的中国首个“悦野联盟”,并开启“亿元宠粉计划”全力宠粉。或许,中国航天探月工程也将加入这一联盟,召唤月亮来宠粉?说不定是又一新升级、新高度呢!
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想要“被月亮宠幸”?悦野圈APP报名入口见。


相关阅读
汽车要闻
#热门搜索#